【中華日報】我要安心長大! 顱顏兒爭取3權

中華日報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日舉辦「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請讓ㄊㄚ安心長大」記者會,會中有多位家長分享孩子的成長經歷,還有一位目前已經讀研究所的唇顎裂大男生信毅,談到自己成長過程中所受到創傷;他們都希望能有成長權、治療權與平等權,讓他們可以安心長大!

 唇顎裂的阿義在媽媽肚子裡就被產檢出來,本來阿義爸要上台分享,但雖經過 6年了,但他仍然會想哭;所以,就由阿義媽上陣,阿義媽說,從原本想放棄到接受這個孩子,而且從阿義還在肚子裡,爸爸就和他喊話,告訴阿義是很棒的寶寶,要阿義快快長大。
 如今,阿義已經快上小學了,他是一個快樂的孩子,也跟著爸媽一起擔任志工,分享他成長的經驗,讓更多父母有信心迎接孩子的未來。
 另一位如今已是台科大研究生的信毅,也分享了自己成長過程中所受到創傷;他說,小學時曾有同學說他嘴上的疤很醜,致使他曾封閉自己,不交朋友,也不快樂,直到他高中二年級,因為一本書中的一句話「想要社會有所改變,先要改變自己」,這才開啟他人生的另一扇窗。
 信毅從此敞開心胸,主動去幫助同學,用付出的角度出發,也因而交到很多好朋友;他並告訴家有唇顎裂兒的家長,雖然生下唇顎裂兒,也不要有壓力,他們可以做得很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並呼籲社會大眾尊重顱顏兒的「成長權、治療權與平等權」,並發起「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網路連署活動,希望社會大眾及小朋友都能「喜歡自己,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