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網路報】守護顱顏兒 尊重成長3權

陳恆光/整理 

 「我想告訴顱顏兒的家長,我們可以做得很好」,就讀研究所2年級的何信毅,想起曾封閉自我不禁哽咽。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發起募捐活動,呼籲民眾共同守護顱顏兒的成長3權。 

 根據中央社14日報導指出,顱顏兒為唇顎裂、小耳症兒童的通稱,常因外貌與正常兒童不同,成長過程中常會遭致言語傷害。 

 目前就讀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研究所2年級的何信毅家住中部,小學前為治療唇顎裂,常往返北部、中部,但在父母、家人的關愛中,不覺得自己與其他人有何不同。 

 不過,從幼稚園到國中,何信毅就飽受同學言語傷害,讓他埋首於書本之中,鮮少與同學互動。上了高中,更決定趁著轉換新環境、新同學,徹底封閉自己。 

 何信毅說,原本以為封閉自己就不會受傷害,但自己卻愈來愈不快樂,直到有一天在書中讀到「若你想改變社會,必須先改變自己」,才決定敞開心房,並以拿手的功課協助功課較落後的同學,「付出之後,得到的更多」,但想起過去因顱顏問題導致一度自我封閉,仍不禁哽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有顱顏問題的小朋友,經過矯正手術後,與一般小朋友差異不大,呼籲社會大眾尊重顱顏兒的「成長權、治療權與平等權」,因此發起「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網路連署活動(http://www.nncf.org/petition),盼社會大眾及小朋友都能「喜歡自己,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並邀請宥勝、小8等藝人擔任活動代言人。 

 除了發起連署活動,部分顱顏兒卻因家庭經濟弱勢,無法獲得適當醫療,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捐款新台幣300元或500元,即可獲得精美限量手環或健康飲品,讓這些顱顏兒也健康長大。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