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 「我不是怪女孩」 小五生繪本奪金

 

【本報台北訊】花蓮海星國小五年級的陳懷心(見右圖左/),看到報紙報導一名罹患癌症的小女生必須帶著尿袋上學,令她很心疼,與媽媽聯手合力改編成繪本《我不是怪女孩》,描述小女生帶尿袋上學被欺負、被歧視,但不放棄自己,默默奉獻愛心的故事,昨天獲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第十四屆兒童文學金獎,台中市中華國小小六生郭哲倫(見右圖右/林澔一)則以《誰要當老大》摘銀。

陳懷心看到報紙報導,一名罹患癌症的小女生必須帶著尿袋上學,令她很心疼。於是與媽媽聯手合力改編成繪本《我不是怪女孩》,描述小女生帶尿袋上學被欺負、被歧視,但不放棄自己,默默奉獻愛心的故事;陳懷心生動的描述獲得金獎肯定。

愛畫畫的郭哲倫,有好多次看到學長阿皮欺負同學,將同學書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郭哲倫後來才知道,原來阿皮學長有過動症,注意力無法集中,造成學業成績低落,自卑的阿皮為了證明自己不笨,才想欺負個子比他小的同學。

老師介入輔導後,幫阿皮找到成就感,包括打掃校長室、參加繪畫比賽,讓以前的「皮老大」變成好學生。郭哲倫表示,在學校目睹這個真實故事,相當感動,花兩個月製作成繪本,參加兒童文學獎競賽,沒想到獲得銀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今年兒童文學的主題是「關懷、拒絕霸凌,迎向陽光」,希望協助孩子認識霸凌問題,這次參賽的五十件作品中,很多故事都是孩子周遭,甚至是親身經驗,透過繪本創作,也讓孩子認識「霸凌」。

轉載自人間福報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