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眷村媽拼布包 醫學論壇做外交

 

眷村媽拼布包 醫學論壇做外交
陳武秋蓮這只手提包(上圖),搭起她做國際公益機緣。(記者席艷俠攝)
陳武秋蓮做的拚布小包。(記者席艷俠攝)

〔記者席艷俠/龜山報導〕龜山鄉陸光二村「陳媽媽」陳武秋蓮,今天要將一百六十個拼布小包送到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這批她親手縫製的拼布小包,為我國做國際醫學公益外交。

長庚醫院十月卅一日有場國際論壇,各國知名顱顏專科醫生參加,基金會屆時要把陳媽媽的拼布小包提供大會,或送或義賣給這些世界名醫。

拼布小包有巴掌大,適合裝零錢,也有包裝小瓷杯做成柿子狀,色彩鮮艷,實用又具觀賞性,還透著拼布文化氣質;這些拼布小包從做工,到材料,到完成,再到外包裝,都是她自掏腰包。

這是陳武秋蓮作品首次投身公益,機緣從六月她提著自己做的包包到長庚醫院開始,當時基金會人員大為激賞,開口邀約為國際論壇提供拼布小包做紀念品。陳武秋蓮不假思索,更沒談價錢,當場答應,結下這段為我國醫學外交做公益的緣分。 接下重任後,陳武秋蓮天天在家縫拼布小包,自己設計,自己配色,採買材料,一天七、八個小時不眠不休,子女不時從國外打電話回來關心。陳武秋蓮當耳邊風,一百六十個小包,一個人花兩個月時間縫製完成。

七年前自銘傳大學女舍監退休的陳武秋蓮,六堂課學到拼布基礎後,就開始自行設計拼布包。

全文轉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5/today-north2.htm#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