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顱顏的孩子學業、才藝一樣出色!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唇顎裂會不會影響智力?」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21)日表示,許多產前檢查或孩子出生後發現有唇顎裂的家長經常詢問:唇顎裂會不會影響智力等問題;事實上,唇顎裂或小耳症並不會影響孩子的智能。

在基金會歷年來舉辦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發現這些顱顏孩子們有著相當優良的學業、才藝上的表現,在求學的道路上一點也不輸給同儕。

基金會表示,繼去年獎學金申請人數創新高後,今年獎學金申請人數更是呈倍數成長,共178人申請,156人獲獎,顯現經濟不景氣對顱顏青年就學的影響加劇。

從獎學金申請的資料中,基金會也發現,在顱顏青年成長的過程中,有54%的獲獎者曾遭受過「外界異樣的眼光」,35%的獲獎者曾有「被嘲笑」的經驗,希望更多的社會大眾可以認識顱顏患者,進而接納他們,讓他們成長的路上,不再有異樣的眼光,更不再有被嘲笑的經驗發生。

(轉載自http://j.mp/8XvX6P)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