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唇顎裂患者福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嘉義設站

 

2010-9-26

羅慧夫醫師致詞祝福雲嘉工作站開幕

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參與開幕茶會,他很高興能服務更多的顱顏疾病患者。(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成立21年、致力照顧唇顎裂患者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天在嘉義長庚醫院成立全國第4個工作站,服務雲嘉地區約500名患者,創辦人羅慧夫醫師遠從美國來台參加開幕茶會,他感謝長庚醫師團隊的協助,讓基金會能幫助更多的人。

與長庚醫師團隊合作

先天性唇顎裂病患,影響容貌及發音,但透過手術矯治及練習,可以慢慢恢復;羅慧夫醫師在1989年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顱顏疾病患者多方位服務,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工作站。

基金會有鑑於雲嘉地區患者的醫療資源及社會福利服務較少,決定借用嘉義長庚醫院成立雲嘉工作站,昨天舉辦開幕茶會,與會者包括各地顱顏家庭組成的自助團體成員及長庚醫師團隊。

開幕茶會由嘉義自助團體成員表演「你是我的花朵」舞蹈,拉開序幕,羅慧夫也從美國來台參加,他說,大家的努力,才能提供顱顏患者最好的服務,也要感謝長庚醫院的合作,讓雲嘉地區患者不用南北奔波,就有很好的醫療品質。

將服務雲嘉500名患者

長庚醫院外科部主任楊仁宗醫師表示,羅醫師服務台灣人的精神,是很多國人做不到的,嘉義長庚醫院有機會與基金會合作,是很榮幸的事。

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說,雲嘉地區約有500名唇顎裂患者,基金會提供個案服務、經濟補助及凝聚在地患者家庭等工作,盼能有更多的顱顏家庭一起加入自助團體,用愛彌補顱顏孩子的缺憾。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