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募款幫助唇顎裂患者 Janet分享心情

合作國家: 
柬埔寨

 2010/08/09

 

【台灣醒報記者張咸淳報導】「小錢變大錢,讓唇顎裂患者迎向美好人生」,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募款起跑暨公益廣告記者會」,為唇顎裂患者募款。代言人Janet現場分享前往柬埔寨與唇顎裂孩童互動的心情時說:「孩子進入手術房後,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夠治好唇顎裂症,讓我非常感動。」


談到去東埔寨的拍攝公益影片的心情,Janet說,剛到醫院時,因是第一次接觸唇顎裂患者,起初頗為擔心,但是工作人員對他扮鬼臉後,大家就笑了,使她安心許多。


她提到,自己很少在拍攝時哭,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眼睛總是癢癢的,不是原因他們很可憐,而是再過一個小時,他們走出手術房時,就有一個漂亮的笑容來迎接我,真的很感動。


對於住在柬埔寨,患有唇顎裂症的小朋友而言,到一趟市區醫院,必須由家人騎摩托車十幾個小時,而且還要去兩三次,但是手術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連瑞猛說:「因為貧窮,他們無法動手術,但是只要一天10元,每個人的小錢積成大錢,就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目前已經去過八個國家義診,並且培植治療唇顎裂症的醫生,這次更發起了「每天10元,你就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活動,邀請每個人到全省一千五百家的社區藥局捐錢、捐發票。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