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 推廣生命教育

李莉婷的「最特別的同學」是描述班上轉來1位名叫小信的高功能自閉和過動傾向的學生,小信的阿嬤必須跟在身旁照顧,不但與全班一起上課,還幫忙打掃,讓所有同學了解如何與像小信這樣的同學相處。

李莉婷說,同學會主動教小信訂正考卷、複習功課,而小信與阿嬤也很有禮貌的把「謝謝」掛在嘴邊,且為了感謝同學的幫忙,小信阿嬤還會縫製很多布製的包包、小玩意兒送給同學們,和大家打成一片。她說,她想把同學間與小信、小信阿嬤的相處用繪畫呈現出來。

吳英綸的「兩個人的金牌」則是描述自己今年暑假參加游泳比賽,和好朋友競爭金牌發生的不愉快,但最後理解到比賽重要的是過程,以及團隊合作精神,也體會得到金牌並非自己高興就好,是要與所有人分享。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資源開發組副主任陳依伶表示,為了協助基金會所幫助的先天顱顏缺陷患者,10多年前開始以推廣兒童繪本方式,透過不同主題,傳達包容、尊重、接納等理念給國小學生,讓他們在輕鬆活潑氣氛中,將這些理念化為他們內在的一部份,間接地達到品格教育的目標。

陳依伶表示,這些得獎繪本都會印製成書,明年1月4日起也會提供5000套繪本,讓社會大眾索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基金會網站查詢。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