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小愛轉化大愛 ~ 香美媽媽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踏入得福說故事志工團隊,是由小卿媽媽引領,讓我有機會接觸這全新的領域;從認識基金會的功能,到加入得福校園說故事志工也已經一年多了,依然記得在初次說故事的處女秀中,上演呆若木雞的戲碼,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草草在十分鐘後結束下台;回想自己的表現,了解自己會因一緊張就全身僵硬,腦袋也一片空白,但自己覺得愛面子又怕漏氣這樣的個性才是最大敗筆。

 

所幸經由學長、姐的指引、說故事示範、實際觀摩以及找小卿媽媽一同說故事來壯膽,拋開過去的種種,抱持著豁出去的心態,才能持續服務至今,也讓我從一開始因緊張而變成稻草人的狀況,慢慢轉變成說書人,讓想傳遞的想法及理念,透過繪本傳達出去。

 

藉由到校園說故事,也讓我看到小朋友的乖巧,當然也有不少小朋友顯得鬼靈精怪的,但這些吳厘頭的言語及行為都是最天真的表現,也讓我在說故事的服務當中,從小朋友身上學習到很多,尤其~無邪的快樂。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