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最特別的同學 李莉婷奪金獎

記者吳典叡/台北報導
 第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昨日頒獎,台北市百齡國小學生李莉婷以作品「最特別的同學」勇奪金獎,花蓮明義國小學生吳英綸則以「兩個人的金牌」獲得銀獎。在頒獎典禮上,獲獎學生也親自上台以舞台劇演出繪本內容,分享今年主題「友愛」的真義,現場氣氛溫馨逗趣。 主辦單位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阿嬤是我的同班同學」、「分享榮耀勝過獨自擁有」是這次兒童文學獎希望與學生們分享的故事主軸,主要為協助先天顱顏缺陷患者與學生,透過不同主題,傳達「包容、尊重、接納」等理念給國小學生,讓他們在輕鬆活潑氣氛中,將這些理念化為他們內在的一部分,間接地達到推廣「品格教育」的目標。
 主辦單位指出,參賽學生在今年主題「友愛」的構思下,針對主題創作出各種社會面向,多是學生們從觀察生活中的真實案例,經過消化、轉換而得出的成果。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