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大象男孩揮別象鼻 會開口唱歌  唇顎裂發展遲緩 治療後好轉

謝美玲 報導   台視
三年前台視新聞曾報導在台中有一位大象男孩,因為天生唇顎裂,不會說話,只能靠鼻胃管灌食,經過治療後,現在他已經關掉氣切,可以用嘴巴吃飯,儘管說話還部是很清楚,不過唱歌玩電腦難不倒他,甚至還會幫阿媽做家事喔。  

儘管咬字發音都還不是很清楚,不過祥祥至少已經擺脫了象鼻子,不再是別人眼中的大象男孩,和一班正常小孩一樣,活潑好動,對眼前的事物充滿好奇 開心玩玩具,喜歡拿麥克風講話,還會打電腦遊戲喔,祥祥一出生,就因為唇顎裂,導致全面性發展遲緩,聽語障礙,無法自主吞嚥,八年來只能靠著鼻胃管灌食,經過治療後,終於可以關掉氣切,讓父親好欣慰 祥祥今年九月轉到一班小學唸四年級,雖然可以進食,不過治療師說,因為祥祥還沒有完全學會咀嚼,所以只能以比飯軟的食物為主,像是布丁就是祥祥的最愛喔 。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