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錄【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萬水千山,讓愛走出去

「給人魚吃,不如教人釣魚」

羅慧夫醫師在台灣行醫四十年,而所創辦的基金會在協助了無數有著唇顎裂患者的家庭,讓台灣無論在唇顎裂手術、輔導及後續協助上,執全世界之牛耳後,從一九九八年起,又將觸角伸進越南、柬埔寨、菲律賓、中國大陸、緬甸、多明尼加等國家。

此次我將隨行出訪的柬普寨,基金會已經完成了十三次義診,不但協助了四百餘患者,還在當地培訓了種子醫療團隊,及對補助貧困患者就醫生活費和就醫交通費。 想來汗顏,柬普寨,對於我來說,還停留在一串奇妙的吳哥旅行印象裡。 而當基金會提出隨行義診的邀請時,我欣然應允,讓自己能有機會以行動跳脫窠臼,換個角度來面對生命。

我的愛心遠不若同行,已長期將自己奉獻公益的自強與醫療團隊的成員們。 但我相信,我會以門外漢的角度,看到一個自己未曾見過的世界。 也期許自己能忠實記錄此行的所見所得,並與更多人分享。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