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來自世界的聲音(二)--助聽器配戴

聽力中心笑容可掬的廖小姐依據祥祥的報告結果,將助聽器設定在最適合的聽力範圍上。幫祥祥試戴上後,大夥擔心他因為不習慣而把助聽器拿下,一群人緊張地提醒、比手劃腳地說:「不行拿下來喔」,但出乎意料地,第一支助聽器戴上時,祥祥興奮地比著另外一隻耳朵,希望阿姨可以趕快幫他戴上。

清楚聽見聲音的新鮮感讓他戴得興味盎然,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說話,問他聽到我們叫他嗎?他馬上比出招牌動作「讚」的手勢,這麼一比,讓大家忍不住開心地為他拍拍手,而這也是他第一次這麼清晰地認識爸爸及阿嬤的聲音。只是這個聲音,讓他等了8年~

興奮的大家輪流要祥祥叫爸爸、阿嬤、阿姨,他也很配合地學大家的口型,努力地想要發出一樣的聲音,雖然不是百分百的發音正確,但終於聽到他叫「阿姨」時,我們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動,一方面欣喜於他可以清楚聽到外界的聲音,另一方面,也開心自己可以變回年輕的本色,不再是他口中的「阿嬤」了!

這次試戴的結果很令人滿意,同時也為他量身訂做了合適尺寸的配件,下星期將是他正式戴助聽器的日子了,接下來的日子裡,祥祥將學著適應有助聽器的生活,也將透過助聽器清楚地聽到世界的聲音,我們衷心期盼,他未來的日子是充滿著世界美妙的音符~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