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唇顎裂非造成喉頭軟化、發展遲緩的原因

 唇顎裂至今致病原因仍然未明,其症狀為上唇與上顎的缺損,並不會特別伴隨其他的合併症,與其他病症無因果關係。且唇顎裂孩童經醫療團隊正確醫療程序處理後,其智能及心智能力發展與正常孩童發展並無不同,可以快樂成長、正常就學就業,一樣擁有美好人生。 

“大象男孩-祥祥”乃是一特殊個案,因為家庭功能不足、環境刺激缺乏及醫療訊息不足等問題,錯失早期療育機會,讓他錯失黃金治療的時間,使其人生道路倍加辛苦。 

   希望藉祥祥的故事,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共同關心身心障礙的童早期療育的重要性,並藉此聲明希望導正社會視聽,並呼籲投注更多關心並尊重先天顱顏孩童的生命權,只要「用愛彌補」家屬的用心照顧,和善用社會資源,患者就能夠身心健全的回歸社會!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