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被遺忘的潛水蝴蝶” PART-Ⅱ

Ñkey Ⅰ 『建立關係,蒐集資料』~

包括瞭解家庭背景、釐清主要問題與需求、評估家庭優勢與阻力。

Ñkey Ⅱ 『整合醫療資源』 ~

陪同就醫,接受耳鼻喉科、整型外科、顱顏牙科、及遺傳醫學科之檢查與評估,於各醫療院所、不同科別、及醫病關係中居間溝通協調,擬定相關手術與醫療計畫。

Ñkey Ⅲ 『增強家屬動機與配合度』~

   減低家屬因訊息不清及家庭壓力產生的挫折感,強調祥祥生理、社會適應及教育問題的重要性,促進家人對療程的配合,並藉由參與改變過程,培養家人「使用資源」及「解決問題」的信心與能力。

Ñkey Ⅳ 『提供醫療費用補助』~

申請本會就醫交通費、醫療輔具及醫療費用補助,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Ñkey Ⅴ 『協助教育安置』~

   通報教育局特教課,幫助祥祥獲得鑑定安置,包括居家學習或學校安置, 協助學前的溝通協調及入學後的學習及心理社會的適應追蹤。

Ñkey Ⅵ  『轉介社會資源』~

轉介公部門、醫院社服室及民間機構,提供教育、醫療、與經濟扶助服務,協調並追蹤後續服務狀況。

Ñkey Ⅶ  『協助接受語言及職能治療』~

氣切手術完成後,接續語言溝通、及生活自理技能等療育復建。

<飛吧!蝴蝶>

    讓祥祥回復正常般的生活,可能需經歷一段漫長的過程,但我相信總有抵達終點的一天,即使才剛剛啟程、或許會遇到許多波折,但路程中家人的信心、醫護人員的友善、旁人的關心鼓勵、及社會資源的凝聚,都是祥祥獲得無限可能的契機!

    那天充滿創意的祥祥,突發其想的要姐姐把他畫好的自畫像折成紙飛機,祥祥用力的將飛機射得又高又遠,他因興奮而抓住我的手,我感受到他強而有力的手勁及充沛的生命力,同時也在心中暗暗的期盼祥祥能早日掙脫生理及『環境的枷鎖,享受如飛翔般恣意而豐富的童年。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