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寶寶與她的長期牙科追蹤

  基金會與柬埔寨非政府組織One-2-One共同合作「唇腭裂牙科治療服務計畫」,每週固定開設「唇腭裂寶寶術前矯正」NAM門診,定期追蹤柬埔寨當地唇腭裂寶寶的健康情況,也會提供口腔清潔衛教及一般定期牙科檢查。
 
 
  這是柬埔寨的小穎,今年5歲了,她出生後15天就由本計畫的牙科團隊照顧,我們幫助她進行全身健康檢查和術前矯正NAM治療,每月確認她的體重及健康狀況,5個月大時由外科醫師 Dr. Vanna幫她進行唇裂修補手術,術後每3至6個月檢查牙齒生長狀況,3歲時轉到一般牙科門診,進行定期牙科檢查及口腔清潔衛教。現在,她即將去見外科醫師Dr.Vanna並擬定 ABG(牙床植骨)手術計劃。這一連串的醫療規劃,有賴團隊之間密切合作,以及家長的配合,才能給予孩子完整的照顧!
 
  • 正在進行牙齒檢查的小穎
  2022年1月至8月已有159位柬埔寨唇腭裂寶寶接受「術前矯正治療」、320位接受「定期牙科檢查」、98位獲得「矯正牙齒治療」。我們期待顱顏家庭能理解唇腭裂回診追蹤的重要性,也鼓勵當地的家長願意帶他們的孩子定期牙科回診,幫助柬埔寨的唇腭裂患童擁有健康漂亮的牙齒和笑容!
 
  • 自信的小穎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