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為了寶寶

  阿迪來自越南順化,阿迪爸爸回憶道:「我人生第一次到河內,是為了我家老三阿迪的第一次手術。」順化到河內距離約685公里,搭巴士車程13個小時,是越南國內最長的巴士路線。

  阿迪出生後,爸媽就帶他到鄰近的順化醫院進行手術諮詢,得知手術費用、評估家中經濟狀況後,阿迪爸媽決定等待申請手術費用的補助;然而,卻遲遲未收到手術補助相關公告。阿迪爸爸決定上網找尋其他唇腭裂治療院所,因此搜尋到國家兒童醫院。阿迪爸爸主動聯繫國家兒童醫院Lan醫師-他是基金會培訓之越南種子外科醫師。電話中,Lan醫師不僅提供專業醫療諮詢,更不斷安撫阿迪爸爸緊張不安情緒,讓疼愛兒子的阿迪父親重燃希望。更令阿迪爸媽喜出望外的是,手術費用竟然完全免費。這對於收入不穩定的阿迪爸媽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很快地,阿迪的第一次手術即將開始,手術期間,由阿迪爸爸在醫院照顧阿迪。爸爸被問及照顧孩子難不難、累不累時,阿迪爸爸總是溫柔地笑著說:「身為父親,我可能無法像媽媽那樣細心照顧孩子,但我有一顆願意的心-我願意為孩子努力!」阿迪爸爸是當時病房裡唯一照顧孩子的父親,他得到基金會醫療團隊的關心和熱情支持。阿迪爸爸回憶手術後,見到兒子的那一刻:「看著他像變了一個人,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阿迪爸爸希望兒子未來手術都能順利,也希望他好好學習,未來能在醫療領域工作,繼續幫助其他和他一樣需要幫助的孩子。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