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孤單

  有些人生活在黑暗中,認為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是孤獨的被遺棄的,所以我們找到了他們,給他們陪伴與希望。
 
  基金會與柬埔寨非政府組織One-2-One共同合作的「唇腭裂牙科治療服務計畫」,每週固定開設「快樂牙科門診」為唇腭裂小寶寶進行術前矯正NAM,並為年齡較大的幼童提供口腔清潔衛教及一般牙科檢查。疫情期間,快樂牙科門診提供的口腔保健服務非常重要,因為當時很多牙科門診暫停營業,唇腭裂小朋友們因為停診或是家庭經濟因素,難以獲得妥善的口腔醫療及檢查,因此生活上會受蛀牙或是其他口腔問題困擾。透過固定的唇腭裂牙科回診計畫,不但可以有專業牙科醫師的治療,還可以獲得基金會長期的陪伴與心理支持,基金會也會為有需要的貧困家庭提供食物包,減低他們在這段困難時間的生活壓力。
 
唇腭裂小朋友定期牙科回診檢查
 
小梅與媽媽定期回診檢查牙齒並獲得食物包補助
 
  還記得之前提到的柬埔寨小穎嗎?這次是小梅(Reasmay)的故事。
  小梅父母每六個月帶她到快樂牙科門診接受檢查治療,牙科醫師不僅提供小梅免費的牙科治療,還會為她的父母進行牙科檢查,並鼓勵家長定期帶小梅回診。除了牙齒治療外,牙科團隊為他們提供了大米和乾糧食物。小梅的媽媽說,在加入快樂牙科回診計畫前,他們非常無助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他們沒有錢支付小梅的牙齒治療費用,接獲快樂牙科門診的消息時,全家人都非常高興,也希望小梅能夠康復,看起來像其他孩子一樣好。
 
  基金會將繼續努力向柬埔寨家長宣揚17年的回診追蹤的重要性,期待將台灣的17年回診治療追蹤觀念在柬埔寨落實發展,幫助柬埔寨的患童擁有健康漂亮的牙齒和笑容。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