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彌補缺憾—2019蒙古義診患者Ezen-munkh(伊真莫可)

4歲患有顏面缺損的小男生Ezen-munkh(伊真莫可)不像其他孩子,有父母陪同到醫院,陪他來看診的是70多歲的外婆,他們住在烏蘭巴托的東北牧區,簡陋的蒙古包就是外婆與四個孩子的住所。
伊真莫可家裡還有2個姐姐和1個弟弟,父親於2017年車禍不幸喪生,母親也在隔年因心臟病而過世,留下嗷嗷待哺的四個孩子與外婆相依為命,年邁的外婆由於無法外出工作,家中只能靠外婆每月約60美元的養老金勉強度日。因為伊真莫可的缺損就在眼睛附近,先前外婆也帶著他去看眼科,但眼科表示無法處理顏面缺損的問題,並建議他們到烏蘭巴托的婦幼醫院尋求治療。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到大醫院接受治療,外婆辛苦的到處籌錢,好不容易湊足旅費後,鮮少出遠門的外婆,帶著伊真莫可搭了超過10個小時的車,期間孩子不停跟外婆說自己不怕痛,他希望自己的眼睛能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抵達烏蘭巴托兒童大醫院,當知道孩子確定可以接受手術時,外婆說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Ezen-munkh 術前照片 
伊真莫可一家生活雖困苦,但外婆仍堅持要讓孩子們受教育,因為只有教育才有機會改善孩子的未來,經過轉介,台灣的社福團體補助了孩子學校的課本費。外婆雖然心裡知道上學很重要,但她還是心疼孩子在學校時會受到同學的欺負,不懂事的小朋友會去拉伊真莫可的眼睛,敏感的伊真莫可就會生氣的反擊。外婆也注意到孩子講話或唱歌時有一些字的發音很不清楚,身高也比同齡的孩子矮一些,雖然擔心孩子日後的發育,但眼前最主要的還是希望能治療顏面的缺損,不希望外觀影響了孩子對自己的看法。外婆眼泛淚光的說很感謝台灣義診團,她自己能給孩子的真的不多,這個手術的機會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禮! 今年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台灣長庚紀念醫院和蒙古兒童大醫院合作義診的第10年,這次的義診共有22位小朋友接受了手術,準備迎向不同的人生!
Ezen-munkh術後與外婆合照
台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成立於1989年,成立宗旨除了幫助台灣國內的唇顎裂暨顱顏患童接受包括生理、心理、社會等全人醫療照顧,自1998年開始至今已前往蒙古、緬甸、柬埔寨、菲律賓、中國、寮國、多明尼加、印尼、越南等9個國家進行義診,幫助2,016名貧困顱顏患者接受免費手術,同時培訓來自21個國家、173名的顱顏醫療種子人員,目前已有蒙古、柬埔寨、菲律賓、中國西安等種子醫師在當地成立顱顏團隊或治療中心,將唇顎裂團隊治療理念持續推廣在世界不同的角落。
2019蒙古義診團與患者大合照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