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什麼是國際園丁計畫?」

一個平凡的午後,辦公室裡的同仁一如往常的在電腦的打字聲中為唇顎裂家庭努力,這時,一通電話聲劃破了沉寂,話筒的另一頭是一位熱心的捐款人,聽起來期待卻又困惑地問道:「您好!我想請問什麼是國際園丁計畫呀?」
進入基金會之後,我才了解唇顎裂的孩子面臨到的不僅是因為外貌和別人不一樣而受到社會歧視,還有唇顎裂所造成的餵奶困難和後續手術照護的挑戰,這些都需要專業醫療團隊和基金會來協助幫忙;然而唇顎裂並不是簡單的開完一次手術就能結束,許多孩子在出生後接受手術,都需要定期追蹤到18歲,有些患者也需要語言治療以改善說話不清楚的問題。這一整個過程需要一群專業的醫療團隊、長年的合作無間才能促使一個成功的唇顎裂療程的發生。然而,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和台灣的唇顎裂孩子一樣享有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偏偏亞洲人種又是唇顎裂最好發的族群,許多亞洲唇顎裂的孩子及父母往往因為無法取得完善的顱顏照顧而飽受煎熬。
新年
種子醫師學習新年文化與大家拜年!
基金會的國際合作組,站在第一線協助他國建立專業的顱顏醫羅ㄋ療團隊,以永續發展目標的精神來治療當地患者,每每讀著基金會贊助的種子醫生們交回來的學習報告中,得到一種感動,他們負著使命來到台灣受訓、嘗試適應台灣文化與天氣、努力克服思鄉情緒與語言隔閡、甚至連周末都在醫院的圖書館讀書,都是為了能夠認真學習唇顎裂醫療技術、提供高品質的醫術回饋給自己的患者。許多種子醫師回國後,不單只是進行手術,他們也積極和基金會保持聯繫、搜尋資源等,真心以行動來為自己國家的患者帶來完善的全人醫療,我從這些種子醫生們的身上看到了羅慧夫醫生的影子─願意為自己的患者竭盡心力。
 
協助成立種子醫療團隊是「站起來」的第一步,為了不讓種子醫生回國後孤立無援,基金會用長期合作陪伴種子團隊成長茁壯;基金會前往當地進行義診,種子醫生的台灣老師們親臨現場,和種子醫師一起作手術,更精進種子醫師的技術,也藉此了解種子醫生當前遇到的困難,進一步討論基金會能夠提供什麼協助,也幫當地貧窮患者開刀,讓這些患者不因昂貴的手術費用而卻步;為了可以嘉惠更多貧窮患者,基金會更與當地醫院合作成立顱顏團隊和顱顏中心,讓羅慧夫醫師的愛從美國傳到台灣,再傳到世界更多的角落。
尾牙
種子醫師參與基金會2019尾牙
羅慧夫醫師曾用建造教堂的一個故事勉勵正在服務的第一線人員─每個正在建造教堂的人都各司其職,工作繁瑣,但莫忘我們正在共同築一間教堂。種子醫師培訓、國際義診、協助成立當地顱顏中心等等,這種用愛串連的行動,是由許許多多的溝通、協調、籌備等促成的,再再展現一個成功的唇顎裂療程,是需要經過多層及多方的努力,讓完善的唇顎裂醫療能夠觸及到更多更多的患者及家庭,正是基金會國際合作的價值,就像是一個園丁一樣,為唇顎裂家庭灑下愛的種子爾後呵護這些種子的成長。謝謝每位支持基金會的你,讓基金會能夠用羅慧夫醫生傳承的愛播種、用愛彌補。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