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道援助白米飄洋過海幫助巴基斯坦水災災民

台灣-小國小民但也是好國好民,雖然在國際上我們遭遇很多的阻礙與困難,但我們也好好地守著地球公民的本份盡一份心力。地理位置距離我們有點遠又不是太遠的巴基斯坦,從好多年前開始,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每到夏天就會因為熱帶氣旋的影響遭受強降雨或是洪水侵襲,這也使得巴基斯坦各地人民受水災之苦,而巴國未能完善的基礎設施,也使得災民生活更加辛苦了,甚至連基本的吃飯都成問題。雖然台灣與巴基斯坦並無邦交關係,但基於同理心與人道精神,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農糧署從2010年開始合作海外援米專案,捐贈人道援助白米給巴基斯坦,並由巴基斯坦唇顎裂協會及當地Al-Mustafa Trust基金會協助分發援米,結合萬海航運愛心貨櫃,捐贈台灣白米運往巴基斯坦,希望能為當地弱勢人民盡一點心力渡過每年的難關,從2011年至今已經運送4600公噸,幫助超過46萬戶的當地貧困民眾度過生命難關,實踐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白米現場
說不盡的故事
在每一個發放白米的現場總有說不盡的故事。
我叫慕塔啦(Mukhtara),原本是一位農民,不過,五年前我失去了丈夫,2019年我的2個女兒因為登革熱而離開了我。原本耕種的土地也因為大洪水而流失了,房屋、村莊的基礎設施也都遭受到破壞。也因此我與剩下的孩子們只能依靠糧食援助來過活,在如此絕望的情況下,你們送來的大米,彷彿一個新希望,我真心感謝Al-Mustafa Trust基金會及台灣人,你們帶來了活下去的米飯。 願真主為你們帶來成功。
老爺爺
婦人慕塔啦非常感謝台灣捐贈的愛心大米
我叫瑞鍚(Rahim),今年75歲了,原本是一位伐木工人, 但是五年前,我因為白內障而失去了視力,失去了謀生能力。 我與妻子和6個孩子生活在一起,由於失明,我無法工作也失去謀生能力。在我們村里,我們沒有適當的醫院和藥品,我完全依靠著別人提供我水和食物的援助。 我真的非常感謝Al-Mustafa Trust基金會和台灣政府的好心為我們提供了過活的白米。謝謝阿拉,謝謝台灣人民的愛心白米。
婦人
瑞鍚老爺爺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