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梅爾的一封信

編按:梅爾女士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菲律賓分會(以下稱NCFPI)的執行長,也是今年度國際園丁募款專案主要的菲律賓窗口,八月中更陪同微電影主角拉爵來台參加記者會。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梅爾參與本次募款專案的心得吧!
去年四月,我接到臺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以下稱NCF)的來信,邀請拉爵擔任2016國際園丁募款計畫的代言人,並打算將他的故事拍攝成微電影。這對我們而言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拉爵曾經是一位因為唇顎裂而感到自卑的青年,所幸接受NCFPI的治療,修補了臉上的缺陷,手術後也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建立自己的家庭。現在,更成為一位公益三鐵選手,以行動提倡唇顎裂的早期治療以及患童教育。
拉爵出生於賓鬆斯(Vinzons, Camarines Norte)的小漁村,從小便跟著父親在漁港工作;大學時,更利用課餘時間充當三輪車駕駛,貼補家用。在接受過NCFPI的治療後,經由主治醫師的推薦進入NCFPI工作,與他共事期間我深深地被他的認真與勤奮所感動。
梅爾(左)與拉爵(右)
今年六月底,NCF的拍攝團隊前往菲律賓,拍攝了這部四分半鐘的微電影「我的名字叫拉爵」。雖然在拍攝這部影片的過程中,我們遭遇了許多的困難,像是:如何找尋適合的演員、如何與四歲的小演員溝通、如何在繁忙的小學進行拍攝、如何安排在學校及醫院的場景、如何克服突然的停電、猛然的暴雨以及炎熱無比的天氣等等。所幸,我們一一克服難關,最終將這部關於「希望」的影片呈現在各位眼前。
 
四歲小演員札倫參與拍攝後也接受NCFPI唇顎裂修補手術
八月,拉爵和我受邀到台北參加長期認養計畫記者會,同時也是「我的名字叫拉爵」首映會。在影片中,我再一次看見許多菲律賓的唇顎裂患者因為貧窮而無法接受治療的困境,以及他們面對來自社會不友善的眼光。對於許多貧窮的患者而言,唇顎裂治療遠不及基本的溫飽來得迫切。而這也是NCF的長期認養計畫重要之所在。因為理解患者所面臨的困難,這個計畫提供像是營養品、交通費、心理輔導等補助,希望藉此提高患者就醫的意願。多年下來,NCF也已經資助十多位菲律賓醫師到台灣長庚醫院的顱顏中心接受訓練,醫生們回國後,都持續與NCFPI合作,服務唇顎裂患者。我認為NCF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總能用宏觀的視角看待唇顎裂患者的需求,不僅照顧他們的生理需求,也培力他們的家庭,從根本改善貧窮唇顎裂患者的生活,而這便是「用愛彌補」的真諦吧!因為唯有愛,才願意花心思聆聽及發現每位患者不同的需求。最後,我想跟各位說的是:從拉爵的故事可以看到及早治療的重要性,因為愈早接受治療,患者能愈早重拾笑容,而快樂便是幸福美滿人生的基石!
邀請您,加入國際園丁認養計畫,幫助更多唇顎裂患者重展笑顏~!! You can make their smiles brighter :)
國際園丁認養計畫網頁: https://www.nncf.org/adoption/
 
 
募款記者會現場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