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柬埔寨義診 回診趣事甜在心頭

文/國際合作組

2016年基金會的最後一次義診來到柬埔寨的金邊國家兒童醫院(以下簡稱NPH),NPH已經是基金會合作多年的老夥伴了,義診團團長高雄長庚醫院的賴瑞斌醫師更已經到訪NPH超過20次!從開刀房內的打掃阿姨到病房護理師,看到義診團的成員都像老朋友似的親切招呼,許多病患更是義診團從小看到大,從兩、三歲的小娃兒,到現在都是婷婷玉立的少女了。

這次的義診除了替患者開刀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為基金會國際園丁認養計畫的病患們回診,檢查傷口復原狀況及評估他們未來的手術需求,回診現場可說是笑聲和哭聲不間斷!

A32A1832.JPG

(圖:一點也不怕生的葉逢安(圖中)開心的與護理師合照)

當兩歲四個月的葉逢安(Yer Pheng An)跟著爸爸媽媽走進診間,渾圓的大眼、輕盈的笑語,稚嫩的臉蛋若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人中上若隱若現的手術疤痕,更無法想像葉逢安其實是一位唇裂患者。雖然接生的醫師告知他的家人金邊有醫生可以治療唇裂,看著自己的新生兒,葉逢安的母親還是難掩悲傷。所幸後來葉逢安順利地在金邊國家兒童醫院進行免費唇裂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現階段只需每年定期回診追蹤,未來再進行唇鼻修補手術。

現在,活蹦亂跳的葉逢安是大家的開心果,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葉逢安的媽媽說她很開心孩子現在的樣貌。未來,她希望葉逢安可以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如果可以成為一位醫生,幫助其他人,那就再好不過了!

IMG_1835.JPG

(圖:賴瑞斌醫師、瓦那醫師與張毓仁醫生聯合為病患診斷)

 

A32A1589.JPG

(圖:小朋友哪肯乖乖配合醫師叔叔們的檢查,走出診間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然而爸爸媽媽聽到小朋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都放心的笑了)

 

IMG_1846.JPG

(圖:為了幫病患們拍照存檔,義診團可是煞費苦心,出動玩具不夠,還得又唱又跳,累壞義診團員了)

邀請您,加入國際園丁認養計畫,幫助更多唇顎裂患者重展笑顏~ You can make their smiles brighter :)

國際園丁認養計畫網頁: https://www.nncf.org/adoption/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