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部落客山西義診日記_開心果是紅孩兒~海豚飛

跟著醫生巡病房看診時,赫然發現一隻小寵物,說他是小寵物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大家都會來玩他,我們看準了他頭上那一撮酷毛,給了他一個封號「紅孩兒」


你在叫我嗎?

紅孩兒一直都處於精神極好的狀態,一般的患兒都是躺在床上等著開刀,他則是遊走各處,當然他還不會走,他是被大家抱過來搶過去的,人見人愛。


媽媽是從湖南嫁來到太原的鄉下,弄了個後背的籃,當沒有手可以抱他時,可以邊忙邊走邊搖著他,紅孩兒就在後面玩起來了。




海豚!你要不要坐坐看?


不只我們玩他,他的媽媽也常玩他,從三個月大就會站在大人手上直挺挺,一點也不害怕,天生的小勇者。


這兒的小孩都穿這酷裝,露屁眼又露小鳥的,一來方便撒尿,二來也通風涼快。


採訪過程中,媽媽雖然說著,只要能幫孩子把面容重整起來,就算再苦也願意,還是難過得哭了。


好了,不要哭了,爸爸再讓紅孩兒罰站一次,身體健康可愛的紅孩兒,爸媽最大的願望是送他到少年寺去學武功呢!


飛起來了,不僅人飛起來,小鳥也飛起來了~~看紅孩兒的小臉蛋,好可愛,結實紅潤~~

我們之所以和紅孩兒玩這麼久,也是因為他是第三天動手術的名單,所以,活蹦亂跳的時間比較多,有時,一有空去巡病房時,就會跑去玩玩他,不只我們愛玩,醫護人員們也愛玩他。


手術前禁食中,忍不住餓,一直咬大姆哥,想像是雞腿~~~


終於要手術了,被抱進手術房的他,好奇的東張西望,一點也不怕生,十足的有冒險精神!


麻醉~~腳踢,掙扎~~


麻醉成功,看著他頭上的一撮毛,很快的醫生叔叔們就會給他一張漂亮的臉了,再一個小時~~~


第二天,他依舊精神抖擻,小嬰兒全部都採打頭皮針,我望著他的縫合處,真是補起來了呢!很漂亮的手術,爸爸媽媽也很開心,一直謝著!


畢業典禮中聽著長官致詞,不知不覺昏睡去的紅孩兒~~~


海豚一定要擠鏡頭:「紅孩兒,你要好好的去少林寺練功,將來可要為中國人爭口氣啊!」

這趟山西行受惠的26名病患,從3個月大到二十幾歲的成人皆有,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環境背景,但是最終的希望都是能給自己的孩子一張完整的臉,具備平常人的條件,自信的過生活,而在這次的手術中,我們看見了。

小小的手術,需要很精密的技術和各種資源配合,我一直很感動羅慧夫醫師的理念,把技術帶到當地,讓當地的醫師學下來,再去醫治自己的人。

每個人的一點點,可以讓這些孩子過得更完整!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