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義診團] 第二天:小城,社區造訪。

至於印尼人對於時間的概念,只能說不是很嚴謹,時間在這裡,並非被精密切割並且嚴肅的遵行著。

所以,一個早上十一點的記者會,可以等到一點才知道被延期,我們和扶輪社代表在會議室痴痴等待,一兩個記者默默的來了、採訪了、拍照了、然後走了。大家等的餓了,坐在空盪的大會議室裡吃便當,用保利龍盒子裝的飯菜,很像幾年前的台灣常見的飯盒。

當地雅加達扶輪社熱心分享她們進行中的幾個projects,除了這次義診團的協助、還包括在100個不同村鎮的認養活動:協助社區改善生活、建立活動中心,和私立小學的贊助計畫等,她們的資助地區,還包含2004年海嘯和20058.7級地震波及的Nias小島。

次見到的當地扶輪社社員都是女性,一個個精力充沛、行動力滿到爆、但依然每天都把自己妝點的漂漂亮亮,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非常強大的母系力量:同母雞一樣,把弱小者全都掃進自己的羽翼之下,讓人想起醫院裡面,開刀房外,那一個個抱著孩子的母親。這次在印尼遇見的,中央醫院整型外科主任(Enrina的上司),也是女生。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