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我要成為一名英姿煥發的警察

黃堅志留著一個小平頭,和從事三輪車夫工作的爸爸一起等待手術。堅志看起來一點都不害怕,一問之下,原來他已經動了5次手術。堅志的病況是單側唇顎裂,不過在校園裡到沒有遭受歧視,跟其他同學處的很好,在班上還算是活潑好動的,單側唇顎裂並沒有造成和同學的裂縫。

和堅志講話,話都聽起來嗡嗡翁的不清楚。這次手術要修補功能性問題,解決顎裂帶來的話語不清問題。以及將過去唇裂利用鼻子軟骨墊高,讓嘴唇的功能及外觀更自然。明年再接再勵修補鼻子的缺陷。

爸爸說在懷胎4-5個月時就已知道堅志患有唇顎裂,在憂鬱、擔心、害怕過程中等待孩子降生。同時也很緊張,因為當時根本不認識其他唇顎裂家庭,堅志的爸爸踩三輪車僅有微博收入,想到就醫費用就頭痛,加上家中奶奶也患有重病,一家子的經濟負擔更重了!

堅志每年都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手術義診團,因為免費手術的確可以減去家中不少花費,但是界各國的醫術不一,光有愛心,沒有專業是不夠的。如果患者經多次手術後組織被破壞,或者手術後效果不佳不美觀,也不利後續修復;那在多的免費手術也無助於患者有品質、有效率的復原。

爸爸在聽說胡志明市口腔醫院的醫護人員此次與台灣團隊合作,同時也具備在台受訓的醫師們為越南患者執刀十分開心。除了信任專業,更高興有本地的醫護人員做交流溝通,而非面對語言不通的外籍醫療團鴨子聽雷。

隨著堅志要開始讀中年級,慢慢地對自己的志願有點想像,堅志說自己又胖又壯,很適合作警察,但是要作帥酷的警察,臉上可是要英姿煥發,不能有裂縫的!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