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術人生

阮黃香江和母親擠在後診室中,這次義診年齡層在4個月到38歲間。等待期間,阮黃香江戴著厚厚眼鏡在K書,走近一看正在背英文單字。阮黃香跟我說術後評估結束還要趕著去學校考試。

問起阮黃香江的手術經驗,沒想到17歲的他已經歷過6次不同的手術,可謂經驗豐富。但問起他對手術滿意度,一抹黯然爬上阮黃香江的眼神。他搖搖頭說:『每次手術跟預期成果都相距甚遠,自己跟其他漂亮的女同學相比實在差很多!除了外表,還有自己講話不清不處,於是更不敢跟同學聊天!』阮黃香江前5次手術是自費,第6次手術是參與免費手術義診。

這次已經是第7次手術了,目標是調整顎骨及整牙。他說不論過程多辛苦,都要堅持下去!因為在手術後面有一個更遠大的夢想在等著他,阮黃香江的口語離常人還有一點點距離,但在校成績屬一屬二,力拚成為一位熱血英語教師。這個目標是支持阮黃香江歷經一次又一次手術的動力,他告訴我,從小時候臉上破一個洞,到現在修補完後雖然還看得出來痕跡,但他知道只要修復完成,他的智力與常人無異。很可以在社會上發揮自己的人生價值,語言有和顏面小缺陷的他,對於成為社會上的正向楷模,正努力破關他的手術人生!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