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蕎的故事

蕎蕎的故事

如果沒有嬸嬸伸出援手,蕎蕎就會變成沒人照顧的孩子了!

蕎蕎的親生母親有妊娠高血壓,雖然己經選擇了提早剖腹,但在生產的時候休克昏迷,遊走在鬼門關邊緣。蕎蕎出生後,醫護人員發現蕎蕎患有唇腭裂,緊急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一連串的消息,讓全家陷入絕境。

蕎蕎的父親是南投在地公車司機,一家五口仰賴著他的收入。如果母親無法醒來,父親實在不知道在每天都要工作的情況下,要怎麼照顧一個唇腭裂新生兒。

高齡的蕎蕎阿嬤,問起嬸嬸是否願意照顧蕎蕎。嬸嬸稍微猶豫了一下,害怕自己無法照顧好唇腭裂的孩子。但,當她去了醫院看到蕎蕎可愛的模樣,決定接下這個責任,完成領養手續,成為蕎蕎的媽媽。

在部落裡,家族觀念深植人心,互相照顧是正常的。蕎蕎媽媽辭去原本的照服員工作,全心照顧著蕎蕎。失去一份薪水,家中的經濟頓時吃緊。基金會除了教導蕎蕎媽媽怎麼照顧唇腭裂孩子及提供後續的治療資訊外,還給予生活津貼,補助蕎蕎的營養費。

從部落到台中市區回診,每次來回至少三小時以上。但蕎蕎媽媽從不覺得累,只要蕎蕎能修復得好,一切都值得了!蕎蕎媽媽無私的愛令人動容,基金會的愛也不缺席,補助每一趟的交通費。

蕎蕎今年快滿兩歲,見人就笑,還會自己拿著奶瓶咕嚕咕嚕地喝著奶。她的漂亮臉蛋,需要非常仔細看才會發現她是個唇腭裂寶寶。

在這孩子身上,我們看見了愛的光芒,這光芒需要您的持續挹注。

基金會將持續提供語言治療及各項補助。孩子堅韌的生命,需要你我來守護!
每月定期捐款,即時送上最迫切的關愛。

基金會將持續提供語言治療及各項補助。
孩子堅韌的生命,需要你我來守護!
每月定期捐款,即時送上最迫切的關愛。

亟需募集三千萬
幫助顱顏患童好好長大

捐款支持

公益夥伴

  • 大春煉皂
  • 三小市集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