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錯失的手術

1歲7個月大的阿米娜木汗˙胡加西木天生一雙維吾爾族水汪深邃的大眼睛,但長相再可愛,都很難不讓人注意她臉上天生的雙側唇裂。

小女孩唯一的玩伴是9歲的姐姐,只有小姐姐願意跟她說話,媽媽抱阿米娜出門時,村子裡從來沒有小孩子願意接近她。

1歲時,她第一次被帶到醫院準備動手術,但當時體重只有7公斤,太輕了,醫生拒絕開刀。

今年,聽到台灣義診團隊將到新疆為唇顎裂患者動手術,媽媽向親友再次借了錢,抱著一絲希望,帶著阿米娜從和田區坐26個小時的車到烏魯木齊市。

這一次,孩子體重足了,但是路途遙遠又顛簸,阿米娜感冒了,最後還是被宣告放棄手術,透過維吾爾族護理人員翻譯,媽媽「唰」地一聲掉下眼淚,雙手摀著臉,懇求台灣醫師多留幾天,她保證阿米娜的感冒很快就會好起來。

阿米娜的爸爸是保安人員,媽媽是清潔婦,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六口:兩個小孩及阿米娜的祖父母,再也無法支應阿米娜龐大醫療費用,連到醫院的車錢單程折合台幣2500元都是借來的。

媽媽希望明年台灣醫療團隊來的時候,她還有機會帶著阿米娜到醫院排隊,用一年的時間養好身體接受手術。

伸出援手 就是現在

顱顏患者需要17年的全人醫療,「國際園丁海外認養」計劃,期待透過長期「認養」的方式,照顧更多到像阿米娜這樣的顱顏孩童,獲得營養品及後續良好醫療照護,幫助他們重展笑顏。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