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小耳症服務,並開創唇顎裂國際援助( 1998 ~ 2001 )

 

  • 1998 年在台商的穿針引線下,本會發展唇顎裂國際援助方案,第一站從越南柬埔寨義診胡志明市開始,至今『用愛彌補』醫療團每年定期出團,幫助上千人次窮困唇顎裂患者接受免費手術治療,足跡遍及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緬甸、中國大陸等,並且幫助柬埔寨、菲律賓各培訓一組唇顎裂醫療團隊以嘉惠當地患者。
     
  • 1999 年羅慧夫創辦人將畢生精華的四十年貢獻台灣社會,光榮退休回美國,榮獲總統府頒贈最高榮譽~紫色景星大綬勳章。羅醫師的學生、患者及其家長、友人依依不捨的舉辦五場歡送會感謝、歡送這位生命中的貴人。
  • 基金會拍攝製作羅醫師的紀錄影片『長假~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獲社會大眾極大迴響,因而更認同羅醫師的助人理念和基金會的工作。
    「我要一隻耳朵」公益廣告
  • 1999 年 3 月台北總會率先成立小耳症家庭聯誼會,有鑑於小耳症患者的需求日趨加重,基金會的服務對象除了唇顎裂患者之外,更全力拓展小耳症患者的服務。不斷促使提昇小耳症的醫療水準,除了舉辦國際小耳症研討會之外,長庚醫院顱顏醫療團隊並指派醫師前往日本受訓一年深造小耳症的耳朵重建技術,回國後已嘉惠許許多多的小耳症患
    者。
  • 『給生命一個機會,生命會走出自己的路』, 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1999 年有鑑於產前檢查的技術與設備不斷進步,加上優生保健法的施行細則規定:產前檢查若發現胎兒臉部畸形者得予以引產,經過本會舉辦公聽會不斷的倡導,衛生署因而修改優生保健施行細則,唇顎裂兒的生命得以受到尊重。
  • 『喜歡自己,也喜歡不一樣的朋友』校園推廣,1999年中部分會率先以本會所出版的兒童故事書改編成舞台劇,並結合大專義工、得福家長、小耳症家長在學校、社區公演;2001年北部總會與南部分會、2007年中部分會以此理念同步招募與培訓說故事媽媽前往國小一、二年級說故事,深入的與孩子討論故事的含意、理念、與價值觀,幫助顱顏的孩子能夠被接納,不再被嘲笑。
  • 2000年出版『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傳記文學,推廣羅醫師『不畏艱難』、『視病如親』、『樂於助人』的精神,成為醫學院學生學習的典範。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