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親子遊戲團體

  • 服務對象:
    以小學階段顱顏患童與家長為對象,透過遊戲、繪本等媒材,透過團體的帶領,協助顱顏孩子發現自己的優點,肯定自己,勇於表達自我,增進人際正向互動。透過親子活動設計,引導家長看到孩子的優點,以孩子的觀點來看孩子的行為、具體給予孩子肯定與鼓勵,進而增加孩子的自信與自我概念。

  • 案例:
    庭庭就讀小二,是親子繪本團體成員之一,在第二次課程中,社工說完「小羊花拉黃耳朵」繪本後,分享自己也曾跟小羊花拉一樣被同學嘲笑說話不清楚,說到傷心處,不自覺潸然淚下,社工與團體成員給予庭庭正向鼓勵與支持,同時帶領小朋友一起討論,如何回應及處理嘲笑問題,活動結束前之小書製作,庭庭在自己的小書上寫著「這堂課我學會怎麼保護自己,也學會了怎麼對抗別人….」。

我有興趣參加


 
 
  專家專欄-談先天顱顏缺陷孩子家長的心理調適  諮商心理師-陳妙華 (點我)
                 共創雙贏談如何與顱顏青少年溝通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瞖導- 李筱蓉 (點我)
 
                親師溝通--停看聽  南部分會資深社工師主任-林碧茹(點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