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一家三口唇顎裂 台義診團修補容顏

合作國家: 
印尼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5/06/08
25歲的若思琳及弟弟卡斯門、母親,一家三口都是唇顎裂患者,居住在印尼偏鄉,每個月僅靠種植大米的微薄收入維生,因為距離、經濟因素,未曾尋求唇顎裂治療。台灣義診團上個月底赴印尼,成功為若思琳、卡斯門兩姊弟,進行修補手術,他們開心的說:「希望術後能找到好對象。」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長庚醫院組成「用愛彌補」義診團,上個月底,應衛生福利部邀請,加入台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到印尼巴里巴里醫院進行唇顎裂義診,2天共完成29例困難個案手術。
 
長庚醫院外科部長羅綸洲表示,巴里巴里是印尼蘇拉威西島的一個小鎮,距離首都雅加達1753公里,是唇顎裂治療蠻荒地。此次義診發現,很多患者年紀很大卻尚未接受手術,因為一個唇顎裂手術需花費台幣7500元,對許多月收入不到3000元的經濟困難家庭而言,實在無力負擔。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說,印尼醫療技術及資訊不足,許多患者及家長甚至不曉得唇顎裂,是可被治癒的先天性缺陷,該會將持續與印尼團隊合作,計畫培育當地醫療人員、扶植當地團隊,使唇顎裂治療在印尼不再是不可實現的夢。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1506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