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部顱顏家庭年會暨得福青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4北部顱顏家庭年會暨得福青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二十五載用愛彌補 自助助人愛常駐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於103年11月23日(日)上午9:50~下午15:00假台灣科教館9樓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9F)舉辦2014北部顱顏家庭年會暨得福青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計有113個顱顏家庭、245人歡欣參與盛會。
 
        唇顎裂、小耳症的孩子因有先天的小小缺陷,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嘲笑的事情發生,但在醫療進步與父母用心的照顧下,顱顏孩子們學會撥開烏雲走向陽光,幼時的嘲笑經驗已如過往雲煙,取而代之的是歡笑與幸福常伴左右,因此不管是顱顏家長或各年齡層的顱顏孩子們,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讓自助助人的精神常駐社會中,就如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5年來陪伴在顱顏家庭的身邊一樣!
25年來基金會培訓許多顱顏家長擔任得福志工、小耳志工,他們帶著自己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在門診、病房及基金會各項大小活動上,對每一對徬徨無助的新手父母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照顧孩子的種種經驗,更多時候則扮演著顱顏家庭與基金會的橋樑,協助基金會傳遞愛的力量,讓新手父母得以取得基金會的服務,幫助顱顏孩子順利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與心理社會適應服務方案。在25週年的年會上,志工們更將他們平時服務的實況,搬到舞台上來,重現這一齣齣不斷上演的「用愛彌補」的故事!
 
突破困境 勇於圓夢
         就讀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大二的曹林至恩,出生時即缺少右手臂,同時也罹患唇顎裂,雖然一出生就有兩種先天性缺陷,但全家篤信基督的至恩父母,總是給至恩許多正向支持的力量與來自基督的愛,因此,即便有先天上的缺陷,至恩仍然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在至恩成長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唇顎裂相關的手術,幸好她的守護娃娃陪著她度過每一次手術的害怕與恐慌,現在的她已順利完成唇顎裂醫療計劃,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終於在多年後的今天,還給她一個美麗的容貌。
 
        雖然,唇顎裂及只有一隻手臂會在生活上帶來些許不便或他人的嘲笑,但她的個性開朗,不曾因為他人的嘲笑而感到灰心,也不斷告訴自己:「雖然上帝為我關一扇門,但也會為我開另一扇窗」,因此,很努力的靠自己完成許多事情,像是可以自己料理食物給家人吃、單手摺手工藝品(例:紙星星或玫瑰花)等,雖然現在還是餐飲管理系的學生,但期許畢業後自己可以經營一間小熊屋,除了販賣自己喜歡的小熊商品外,也能製作許多美味的食物,提供給大家享用,讓大家都能因此感到幸福與快樂!
 
正面迎戰  積極服務
       罹患先天性鼻樑骨塌陷及雙眼間距過近的馬念祖,目前就讀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碩士班三年級。自幼開始即接受長庚陳昱瑞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進行修復手術,直至大一時才完成整體的醫療,前後共計五次的手術,所幸在醫療團隊及母親細心的照顧下,讓他擁有與正常人一樣的外貌。
 
       從小念祖的媽媽為了不讓他因臉部的缺陷導致自我封閉,曾經在他五歲時帶他參與基金會的宣導短片拍攝,而這部宣導短片在當時全國各國小的課堂上播放,帶領許多小朋友一起討論怎麼面對自己的不一樣,讓念組也被許多的小朋友所熟知;媽媽也不斷鼓勵他參加許多的活動以面對人群,不斷的建立他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因此,念祖說他現在除了能正向看待自己的外觀之外,也勇於接受挑戰,畢竟先天的缺陷已經存在,但自己必須學習克服困境、面對未來,才能幫助自己立足社會,且活得比其他人精采,也期許自己可以運用所學,在未來擔任教職服務更多人。
 
感謝有您
        至恩及念祖面對生命缺陷的態度與正面迎戰、勇於圓夢的表現,讓我們看到即使生命有不完美的開始,但只要保持正向態度、勇於克服困境,也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成立25年來,透過提供弱勢家庭經濟補助,舉辦專屬顱顏孩子的兒童夏令營、青少年挑戰營、獎助學金及各種術前準備團體等服務方案,一路陪伴、支持許多跟至恩、念祖一樣的顱顏孩子走他們的人生路, 而這些服務方案的提供,更要感謝許多的單位與團體熱心的支持與贊助,我們要謝謝,連續三年補助「顱顏幼教補助方案」的全聯慶祥基金會,三年來共補助731,700元,提供32名2-6歲經濟弱勢顱顏幼童得以就讀幼兒園、鄭俊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贊助得福獎助學金經費,以及曹賜斌醫師捐出其最新著作《整形整心》一書的版稅,以支持本會的各項服務方案,我們也透過今天的盛會致贈感謝狀,感謝這些單位的支持!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