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七月 北區得福志工月會記錄

時間:103年7月14日(一)19:00
出席人員:秀琴、應龍、春蓮、美麗、淑真、孟竺、欣怡、珮辰、愛莉、懿真、碧香
素貞、倪靜、玉琴、靖玉、美秀。 (共計16人)
基金會人員:依伶、佳儀
會議記錄:
1.月會主題:團康體驗 (當黑夜來臨時,殺手出沒……)
2.志工行政事務佈達
a.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03年志願服務基礎訓練,日期: 9月1及2日,尚未參加的志工可踴躍報名,鼓勵年度時數滿3000小時以上者,可推薦申請優秀服務志工。
b.自強活動籌備討論及訂金費用繳交:8/31(日)-9/1(一),目前共計41人,尚未繳款者請盡速繳費,匯款資訊:兆豐銀行,蘭雅分行,帳戶:017-010-10332999,戶名:廖珮辰,預計8/11(一)月會江說明行前注意事項及攜帶物品,請大家踴躍出席。
3.志工訓練:8/17(日)13:00-17:00,地點:NCF會議室,目前報名人數:21人,尚未報名者請盡速報名。
4.夏令營活動狀況與建議。
考量工作人力與孩童比例,未來考慮調降名額至50人,年齡以暑假後升三年級到五年級為主。
夏令營發現手足有較多適應及情緒問題,建議未來可以顱顏患者為主,手足可另外安排方案提供服務。
鼓勵名額可優先提供給初次參與的孩童。
鼓勵顱顏青年一起加入夏令營服務,夏令營未來固定於每年七月第一周的周四至周日。
5.「精靈的奇幻冒險」青少年探索挑戰營,7/26(六)-7/27(日)目前尚有8個名額,參與對象:升國一~高三的顱顏患者,手足採取後補。
6.門診、病訪服務與建議。
春蓮:
病訪服務,發掘一名高雄的潛在志工,有意願加入得福志工服務。
有患童回饋在參加基金會的活動(顱顏家庭一日遊)因為看見顱顏青年的語言發因不佳而產生恐懼不敢再參加活動,建議此狀況社工可以再追蹤提供心理建設。
骨膜縫合手術,對於患童體重過輕者是比較適合進行的手術方式。

7.雙門診:7/19(六),暑假期間(7/10-8/28)增加台北門診,早上時段9:30-12:00,鼓勵志工進行值班,班表如下:
7/19(六) 7/17(四) 7/24(四) 7/31(四)
欣怡、薏汶 美麗 碧香 碧香
8/7(四) 8/14(日) 8/21(四) 8/28(四)
碧香 美麗 美麗 明龍

8.門診停診:8/9(六)桃分停診,8/19(二)林口停診。
9.八月月會:8/11(一)19:00 月會主席:SHE,自強活動行前會,請大家踴躍出席。
10.臨時動議
小紀:台北門診,進行語言評估需轉診至耳鼻喉科,但有時發生耳鼻喉科當天無法進行診斷評估卻仍須收費,且耳鼻喉科對於顱顏孩童語言評估判斷是否能瞭解?耳鼻喉科似乎只是多一道掛號轉診流程,希望能瞭解此流程的考量與安排,是否有調整改善的空間?
佳儀:此流程為衛生署所佈達,表示顱顏外科是無法判斷語言發音,且顱顏外科也只有長庚所有,其他醫療院所是沒有此科類別,因此建議將語言評估的判定,也包含身心障礙手冊之鑑定歸屬於耳鼻喉科。目前長庚對此做法是請顱顏患者至耳鼻喉科進行語言評估,若明顯需要長期治療服務將會轉回至顱顏中心的語言治療師進行課程安排。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