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北區罕見顱顏家庭親職講座

親愛的家長,您好:
2014-11-02 10:20 AM   至   3:20 PM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臺灣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

        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最珍貴的寶貝,相信從孩子出生那一刻起,您更能體會這句話的真諦,您可能也嚐盡了所有辛苦與淚水,只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而我們也想告訴您,您與孩子的快樂及健康,都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孩子承受的罕見顱顏狀況,對孩子的身體與心靈都可能會造成影響,身體影響的部分,我們能聽從醫師的囑咐來協助孩子,但心靈影響的部分,您是否會覺得不知道如何與孩子一同走過呢?孩子每天都在長大,未來勢必要接觸不同的人、承受更多人的眼光,您知道如何與孩子溝通或解釋,讓孩子能正向地面對自己的特別嗎?若孩子將來在幼稚園或學校遭受到同儕的好奇或嘲笑,您希望知道如何與學校老師一同合作,讓孩子能在友善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嗎?有快樂的家長才有快樂的孩子,您面對孩子的病症及照顧壓力,可能會有自責、悲傷等情緒,您知道如何適時的找到情緒的出口嗎?

        為了讓罕見顱顏家長們能多一些準備,少一些擔憂,獲得更多的自在與快樂,我們特別邀請到兒童心理與親子互動專家李逸明諮商心理師,分享如何幫助家長及孩童面對周遭他人的目光,讓孩子學習與他人互動的技巧,期望這些學習能讓家長的心理力量倍增,更能面對現在或將來會遇到的親子互動議題。此外,我們也邀請罕見顱顏家長親身分享一路走來的照顧經驗,並提供兒童可以參與遊戲活動,讓您能專心參與講座的同時,不用擔心孩子的照顧。

        誠摯的邀請您一同參與,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向前走,走過坎坷與荊棘,迎向您與孩子燦爛的笑容。

 一、時間 103/11/2(日)  10:40-15:30

二、地點: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105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

三、活動對象:北部地區,8歲以下且患有先天性罕見顱顏與合併其他病症之家庭

       (皮爾羅賓、Treacher-Collin’s 症候群、亞伯氏症候群、克魯仲氏候症、歌舞伎症候

        群、Nager 等)

四、活動費用:免費

五、報名方式:

         1、親自報名:前往基金會辦公室或長庚醫院顱顏中心門診,親洽社工報名。

         2、通訊報名:填妥報名表並透過郵寄、傳真或e-mail進行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為10/24(五)。透過E-MAIL報名者,請自行來電確認

             是否報名功。

六、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佩螢社工    E-MAIL:peggy@nncf.org

         聯絡電話:(02)2719-0408     分機:230

         傳真:(02)2712-8002

         郵寄地址:105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

 七、交通資訊:

  • 公車-「公教住宅站」下車:

        12、225、262、505、518、612、63、672、905、棕1

  • 公車-「長庚醫院站」下車:

        12、262、275正副、277、285、33、521、630、672、902、903、905、906、

        909、博愛公車、敦化幹線

八、請點此下載活動簡章 。 

臺灣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
event_files
相關檔案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