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早療團體

  • 服務對象:
    針對一歲半到三歲顱顏家長,讓其了解該年齡層兒童正常語言與心理社會發展,同時教導其創造孩子說話環境、增加語言刺激及建立自信、面對他人異樣眼光及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等技巧。

  • 案例:
    參加早療團體從主任那裏學習用孩子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說故事給孩子聽,也體會與其等別人告訴孩子她是唇顎裂,不如由她自己去告訴別人。有位媽媽說道:有一次聽到孩子與姑姑的對話,姑姑問他你的牙齒怎麼少一顆,孩子會回答牙齒有長,只是長在後面,以後醫生會幫我手術,治療好。聽到四歲的女兒如此回應,讓媽媽很欣慰,也在此驗證重要他人,如父母、主要照顧者,怎麼看待孩子會影響孩子怎麼看待自己。

    >>醫療新訊專家專欄        文章出處:會訊41期
    呼呼吹吹小遊戲      文:語言治療師 李秀菁老師 (點我)

我有興趣參加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