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兒童夏令營

得福快樂夏令營是顱顏孩子的專屬營隊,為協助孩子建立自信及學習社交技巧,基金會以此為主題,定期辦理兒童人際關係夏令營,除了豐富有趣的遊戲設計之外,透過課程讓孩童更加瞭解自己、知道如何適當表現自我,孩子在這裡學習獨立和人際互動社交技巧,及愛與尊重課題,自我表達的能力變好,團隊的鼓勵也增強了他們的自信。在夏令營中被珍視對待的經驗,將使他們更肯定自我的價值。基金會社工會在活動中瞭解及輔導每個孩子的狀況,營隊後也會主動提供家長親職建議。

  • 服務對象:
    以小三至小六顱顏患童為對象,每年暑假七月舉辦‧提供顱顏患童離家獨立生活及正向團體經驗的機會;藉由活潑有趣的團康、大地遊戲設計,觀察兒童在團體與同儕互動的行為;透過人際或自信闖關遊戲,教導孩子肯定自我與他人互動的技巧。

  • 案例:
    夏令營「小隊編制」的團隊情境,是學校團體生活的縮影,也是孩子交友技巧人際關係的投射。小麗內向害羞,在第二天小隊行進時,在背後給活動組哥哥一個大拍背動作,其他人以為是不禮貌的動作,卻是害羞的小麗對他人示好之意。工作員觀察到背後的動機後,肯定小麗更勇敢表達自己,也請活動組哥哥與小麗演練,如果想跟他打招呼,可以用哪些說的方式表達,或是做哪些可被接受的動作。工作員觀察,小麗學習到互動技巧後,在小隊中更勇敢發言,也能主動認識小組其他隊友。

我有興趣參加


兒童夏令營,精彩回顧 (點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